CIMG4134.JPG  

                      到香港早上就是得來上幾盤港點加上一壺香片啊!!! 

 

前面介紹過這次入住的西城六十飯店 香港cp值超高飯店~~西城六十(60 west hotel) 

位置所在的上環可是香港發跡的地點之一

這裡不乏飲茶及茶餐廳

但這邊最有名的就是~~蓮香居

有些人會與中環的老字號蓮香樓搞混,可是完全不同的兩家茶樓喔

但是其中家族之間的鬥爭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請上維基百科ㄔ

但是相同的是來這飲早茶的人潮都是沒有減少過!!!

而這家名店剛好就在此次入住的飯店右手邊一分鐘內的路程

郎客啊!你說怎能不來進貢自己的五臟廟呢?

CIMG4102.JPG  

用餐地點在二樓跟三樓

推嬰兒車或老人家還有電梯可坐

CIMG4145.JPG  

一上樓映入眼簾的是這幅場景~~

CIMG4106.JPG

人也太多了吧!我們大約10點來還是這麼多人

還好我們只有兩位就很自然地跟別人併桌

但也找了將近5分鐘才有位

完全不輸蓮香樓的人潮

CIMG4149.JPG  

好不容易有座位趕緊坐下

來香港道地茶樓不要奢望有服務人員帶位

要等他們服務的話可能要等到叉燒包賣完都還沒人理你

看到有位或是有人快要吃完就立馬在旁stand by吧

坐好後隨便找個服務人員跟他點壺茶~香片、普洱、龍井......都有

他就會給你一張記錄卡,就可以拿著這張開始去拿推車裡的港點嘍

依照價位不同區分為小點、中點、大點、特點....等

不過這種茶樓價位都很便宜,就盡量點吧~~~

CIMG4110.JPG  

一個人的話可以點一杯的茶很有香港老電影fu

兩個人以上的話可以點壺裝的

CIMG4141.JPG

這邊的服務生都有一定的年紀,看來是跟著茶樓一起經歷歲月過來的

CIMG4140.JPG 

來這種老茶樓好玩的就是如果你只乖乖坐在位子上等推車來

可能到你面前的時候好料已經沒了

像我都是看準餐車一出廚房

我立刻拿著點菜卡一個箭步衝去翻翻有沒有想吃的港點

所以幾乎都可以想吃什麼就吃到什麼,從來沒讓Queena餓過,哈哈

尤其是最熱門的腸粉跟牛肉丸可是大熱門~~所以請切記啊!!!

CIMG4104.JPG 

這個一看就知道裡面是各式腸粉

想吃蝦仁或牛肉請快衝啊~~~

CIMG4126.JPG  

每次必點蝦仁腸粉

香黏的腸粉皮包裹著大顆的草蝦仁

上桌前大姊會幫你淋上特製醬油

真是~~太好吃啦!

CIMG4130.JPG  

這家還有現煎蘿蔔糕跟芋頭糕

CIMG4107.JPG

很特別的煎台

CIMG4108.JPG

炸春捲炸水餃都很好吃喔~~

CIMG4109.JPG

看著推車推來不知道裡面是何許餐點的心情還滿興奮的

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哈哈

常常有人一打開看到是吃過的或是不愛的就會喔的一聲蓋回去!

如果翻到自己愛的就會像挖到寶一樣的跳躍著回去

CIMG4111.JPG  

中間那層三個圓圓一盤的是Queena這幾年的心頭好~鹹水餃

其實就是炸過的水晶餃,但是外皮香酥,內餡滋味也不賴

所以每到港式飲茶她都會點上一盤

CIMG4112.JPG  

CIMG4113.JPG

鳳爪也是我必點之一

CIMG4119.JPG

很快地~桌上已經開始有小山了!!!

CIMG4135.JPG

鮮蝦腐皮捲也是一定要的啦

CIMG4120.JPG

腐竹牛肉丸是我最愛的前三名

CIMG4121.JPG

CIMG4124.JPG

也有燒臘可供選擇

不過來茶樓還是吃茶點就好

CIMG4136.JPG  

櫃台上面有擺設鳥籠

想必大家都看過電影裡面每人拿著一籠鳥上來喝茶的片段吧

現在已不覆見

所以就當成擺設讓大家懷舊一下

CIMG4142.JPG  

很多上了年紀的人每天來這飲早茶聊天看報紙

只點一盅兩件

指的就是一盅茶+兩份港點

但是食量如我當然是一盅無數件啦!呵呵

我們兩個每次大約都點個8~10盤吧

但是買單每人大約也只要300以內就可以吃很飽

所以大家下次來香港一定要來試試這種老式的茶樓

保證會有一番不同的老香港感受

至於你問我蓮香樓跟蓮香居有何不同?

我只能說蓮香樓很多觀光客拿旅遊書來朝聖

而上環的蓮香居大部分幾乎都是當地人

但是人潮都是一樣多、餐點都是一樣好吃!!!

反正來就對了,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蓮香居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40-50號2至3樓

電話 21569328

CIMG4147.JPGCIMG4148.JPG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港島第一美味出神入化的牛肉~~九記牛腩 

【香港下午茶】米其林三星主廚海港城新品牌「LE CAFÉ」 

【香港茶餐廳】60年老字號~金鳳茶餐廳 

【香港美食】再興燒臘!真的太好吃的夢幻叉燒~~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香港cp值超高飯店~~西城六十(60 west hotel) 

香港輕旅行~不帶希希難得輕鬆!(內有香港機場買電話卡最新地點資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玩爸媽搗蛋希

愛玩爸媽搗蛋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