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371.JPG  

                                             旅途多舛的沙巴!看的到吃不到~~~

 

第一次帶希希搭乘廉價航空

因為真的太便宜了,詳見

《2014沙巴‧序》亂逛亂搶亞洲航空促銷,到底是省錢還是花錢?

所以就衝啦!

誰知道就算沒有機上餐、沒有電視、位子也比較小這些都不是最慘的(這些都是事前就知道的事)

竟然還碰上只差10公尺就要抵達了卻硬拉起來飛到另一個不知名的機場

真的太慘了!而且在飛機上還發生件更慘的事情!

讓我們看下去吧~~~~

 

這次的航班早上10點才起飛(算是廉航裡面好時段的了,不過回程可就......)

不用特別早起所以希希精神也很好

帶希希還是自己開車去機場比較方便,不用怕機場接送的人在下面等太久

只要用飛行卡預約好免費機場停車就好了

CIMG2231.JPG

因為已經八月底很多小朋友都開學了

所以機場人不多很快就辦好check in

準備帶希希進去跑跑,才能在飛機上睡久一點,呵呵~~

CIMG2246.JPG

看到保險公司的玩偶就一個箭步衝去

CIMG2248.JPG   

當然她最愛的還是機場裡面的HELLO KITTY專區

每次都要在裡面玩好久

CIMG2251.JPG

今年已經第四次來這了

大小姐可是熟門熟路不用我牽

CIMG2253.JPG

現在已經會自己爬上去溜嘍

CIMG2256.JPG

CIMG2257.JPG

裙底風光露餡了  呵呵

CIMG2260.JPG  

直到登機前一刻她還是沒有疲累感

這下我們可要慘了

CIMG2268.JPG

因為有上次去香港被航空公司搞壞的經驗(在登機門前被保管都會損壞,太扯了)

現在帶YOYO出國會帶好提袋自己扛上機艙

CIMG2269.JPG  

亞航的座位間距比一般的窄一點

以我身高來說腿還剛剛好卡進去,這點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CIMG2282.JPG

機型是A320只有一個走道

兩旁各三個座位

亞航選座位都是要錢的

不過我們有帶小孩又是一起CHECK IN

大部分都可以排在一起就不用多花錢了

只不過最前面幾排的座位還是得花錢才能坐

一趟一個人要加價500左右還是算了

搭廉航就是想省點,如果全都加價那就搭一般航空公司就好

CIMG2304.JPG

機上除了熱水之外全部都要錢

不過價位還可以接受

泡麵也好吃

CIMG2301.JPG   

還好起飛前希希就睡著了

本來我們外面坐一位馬來西亞婆婆

她可能也怕小孩會吵,起飛後就換到前面了

這下我們中間就空個位子真棒~~哈哈

CIMG2278.JPG 

希望能睡到降落......

CIMG2287.JPG  

不過她這趟睡不安穩

一放在中間的位子就醒來

所以我只能全程抱到手麻

CIMG2305.JPG  

睡一個半小時就起床了

快點把早上準備的肉包塞給她吃

CIMG2307.JPG

吃了大半個肉包

心情好了就開始跟前後的旅客玩

不過怕大小姐會吐

所以拿出法寶讓她乖乖坐好

CIMG2319.JPG

CIMG2320.JPG  

之前巧虎有送貼紙書

特地帶上來給她玩

CIMG2342.JPG

果然巧虎的魅力不錯

讓她打發些許時間

CIMG2337.JPG

CIMG2332.JPG   

吃飯時間到

搗蛋希也開始躁動

趕緊補上奶奶希望能再度讓她睡著

不過之後發生的事情真是慘不忍睹.........

CIMG2343.JPG   

大家以為抵達沙巴了嗎?哈哈哈

這個機場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地點

本來已經要降落沙巴機場了

但是當地下大雨能見度只有700公尺所以離地10公尺的時候又突然拉上來

多飛個半小時降落這個機場

希希就在這股開上開下開左開右之間大吐在我的身上

早就有幫她準備一套衣服所以擦乾淨後換衣服就沒事了

但是我可沒有啊!加上我們附近也有一個大人吐了

所以味道超重,我擦了好久還是沒用

後來空姐直接給我一瓶芳香劑請我多噴一點在座位附近@@

CIMG2350.JPG  

原本我們是在原機上等待沙巴機場通知可以降落才會再飛過去

但是等了一個小事似乎雨勢沒有變小

就讓我們下機去候機大廳走動

CIMG2355.JPG

現在搗蛋希可是精神超好

完全看不出來剛剛在機上大吐大哭

不過老爸我可是沒有衣服換還在臭氣薰天當中!!!

CIMG2357.JPG  

OLD TOWN白咖啡

只要在馬來西亞一定隨處可見的餐廳

CIMG2360.JPG

都是同班機的天涯淪落人

我們也點了一些東西來吃

CIMG2366.JPG  

等了四個多小時之後總算可以飛了

我們再度上機

很怕希希又吐(超ㄔㄨㄚˋ的)

CIMG2368.JPG

本來是直飛,現在變轉機

原本早上10:00起飛,三個半小時就會到沙巴

現在搞到晚上八點才到飯店,跟去歐洲差不多的時間

到了當地機場已經沒有心情跟體力照相

買了電話卡後就火速找台計程車前往今晚的飯店Novotel Hotel

車費45馬幣大約20分鐘才到飯店

這是飯店Lobby中規中矩

CIMG2389.JPG    

等待飯店登記中

想到等下就有熱水澡及舒適的大床可休息就滿足了

CIMG2376.JPG

check in的動作有點慢

雖然有三個服務台但是飯店人員很愛互相打屁聊天

CIMG2387.JPG

特地幫希希買雙native的鞋子來個全家福

孰不知等會兒將要面臨的大災難

CIMG2380.JPG

如第一篇沙巴文章所說應該選市中心的飯店

這間諾富特地點偏遠只有旁邊有最大的mall可逛之外毫無可取之處

本來覺得今天已經夠慘了

就在我們一家三口興奮地拿著房卡去我們的樓層之後

沒想到又再更下一層快到地底深淵了

一出電梯就聞到濃濃的油漆味

看到許多地方都油漆未乾

直到我們找到我們房門的那一瞬間

我終於發現~~我們的房間油漆未乾?!

我打開房門進去味道更重

竟然未乾幹嘛給我這間?

IMG_20140827_195121  

馬上下去櫃台再換一間房換個樓層

換個房又搞了快10分鐘(到底在慢什麼?)

這時對他們飯店人員的素質這項已經扣分了

結果等下還有更差的出現

後來換到9F仍有濃濃的油漆味

這時候我想慘了~~該不會又來個未乾房吧?

到了房門前沒有看到貼條想說應該就只是走廊有重新粉刷

CIMG2405.JPG  

開門後味道一樣有油漆味

快點把空調打開、燈全部打開

這時候希希一直吵著要出去

從她出生到現在住過的飯店她幾乎沒有不喜歡的

五星飯店她當然超愛(因為她會很快地在房間跟床上跑來跑去,有看FB的朋友應該知道)

一般四星飯店她也算是甘之如飴

但是這間一進去她就大哭然後要跑出去

大家看房間裡面似乎很明亮,但這是我全部打開燈光然後相機輔助的結果

實際上算是昏暗

然後很多地方有剛刷完油漆的痕跡跟味道(主要就是味道啊!叫我們在這邊住三晚怎麼可能?有小朋友的父母一定

跟我們一樣很怕小朋友的健康)

CIMG2395.JPG  

大家照片看起來一定覺得還好

但是很多細節都很破舊

因為我對這間飯店完全沒有興趣所以不太拍照片

CIMG2400.JPG

浴缸周圍都很破舊的痕跡

然後打開水龍頭沒辦法轉換

會同時浴缸水跟蓮蓬頭一起出水

所以水量很小很難洗澡

加上水又不熱

本來期待跟希希泡澡的畫面消失了

CIMG2396.JPG      

之後我洗完頭發現吹風機整個是壞的

也不想跟飯店反應了

CIMG2399.JPG   

搞了好久希希總算接受

也只肯在床上亂按電視

我也不太想她下床,因為地上滿多小螞蟻

CIMG2394.JPG

我們休息一下後就快點去旁邊的Mall吃點東西

對於這家飯店我們已經沒有任何期待

也完全不想換房間

因為很多樓層都在粉刷

換到更好的房型我想味道我們也不能接受

所以當晚在床上馬上利用agoda重訂了後面兩晚的飯店

就算犧牲掉原本這兩晚的錢也沒關係

因為我想再不改變會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蒙上一層陰影

老婆馬上也舉雙手贊成~~~

時間真的太晚而且又折騰一天了,不然一定馬上走人

住過巴黎、羅馬、香港的Novotel Hotel

對於它的映像都算不錯,沒想到在沙巴徹底改觀

直到現在看到Novotel,我跟老婆都會搖頭!!!

至於明天換的飯店是好還是會更慘?大家敬請期待嘍~~~

 

《沙巴相關文章》

《2014沙巴‧序》亂逛亂搶亞洲航空促銷,到底是省錢還是花錢?

   

 

    

 

 

 

 

 

 

 

 

 

  

arrow
arrow

    愛玩爸媽搗蛋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